新闻中心

仪器仪表行业2010年利润增幅为10%

 

 “预计2010年仪器仪表行业的产销增幅在11%左右,区间为9%~15%;利润增幅为10%左右,区间为8%~15%;进出口可能是低中速正增长。”提及2010年的行业发展态势,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特别顾问奚家成给出了几个主要指标。

    他对记者解释说,正常情况下,仪器仪表行业的增速要比GDP的增速高4到8个百分点;同时,今年整个装备工业的增长指标是15%,仪表行业不同于汽车或农机,要稍低一些。

    “如没有意外,这些目标是有把握实现的,因为内需在逐步增长,而出口已经见底回升,”奚家成为记者详解了行业2010年的发展趋势。

    同比前高后低环比平稳增长

    今年的产销增幅同比将前高后低,逐步向下;而环比平稳增长,波动向上。奚家成分析说,目前宏观环境趋好,“经过了去年一年的经济拉动,今年的需求协调性会 逐步提高;同时,国家反复强调结构调整和科学发展观,一些新兴产业和改造型需求会上升,即结构调整性需求显现。”

    “利润增幅同比年初陡增,逐月回落至年末,环比上升,但增幅不大。”他进一步解释说,因为生产要素价格止降趋升,增利内因将受考验。这其中有两大看点:一 是三资企业的利润回升力度,二是本土企业的增幅是否持续大于三资。“以前三资企业的利润一直都是远远高于本土企业,去年是一个转折点,如果继续下去,说明 是本土企业的竞争力在提高。”

    进出口将进入“双百亿”时代。奚家成认为,今年进口将会上升,同比增幅可能恢复到两位数。这其中,经济复苏加快、国外产品具备技术优势并更快适应新的市场需求是主要原因;与此同时,出口会低速增长,估计是一位数,其中加工贸易的占比会下降,出口产品附加值上升。

联系方式

地址: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高花镇沙河泡村
电话:15940567325
网址:http://carries-system.com/
邮箱:sales@carries-system.com

Copyright©2021 辽宁凯瑞思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: 千山科技